你不是對她不好,你只是不懂換位思考

你不是對她不好,你只是不懂換位思考

發布日期:2016-09-08

大學學姐戀愛了,是那個苦苦追了她三年的學弟。 我和學姐的很多朋友一樣,為學姐感到開心,但是更為那個學弟感到開心。 畢竟這三年他有多努力,我們這些朋友都看在眼裡,好在他總算是得償所願了。 只不過這段花了三年之間來追逐的感情只維持了三個月,我們還沉浸在他們在一起的喜悅裡,學姐就和學弟就閃電分開了。

每個朋友都說“他對你多好呀,你怎麼能這麼對他。” “你再也遇不到一個比他對你更好的男人了。” “他要是喜歡我,我還能給你機會,我早就摟著他不放了,你還不知好歹。” “他多好呀,真不知道你要找個什麼樣的。” 面對所有人一邊倒向學弟的指責,學姐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和他都沒有錯,只是我想要梨,他卻給了我一車蘋果。 這句話我時常在博客,微信或者qq空間裡看到,當時還想一車蘋果也好啊,廉價賣了都還能換好多梨呢。 可真從身邊的人嘴裡說出來還真有點無可奈何的感傷。 這短暫的三個月感情的確不是學姐的錯,也不是學弟的錯。

沒有遇到對的人 你做一切事情都是錯的。 一個人再對一個人好,這種好不是那個人心裡所需求的那種好,對她來說就只是負擔。 她一面要因為他的付出而愧疚,一面又害怕辜負這種好之後,所有親朋好友的指責。 這些不是她苛求的所有好,就算很感動你自己,但是對於你想要給予的那個人來說,在很大程度上就變成了一種拖累。 愛情是雙向的,你再如何如何被自己感動到淚流滿面,對方不能get到你的心意,體會不到你的用心良苦和愛心。 你做的一切都是徒然,甚至還會起反方面的作用。 我們經常會說在為人處世上,大家都應該換位思考,交換一下彼此的角色,才能更​​好的體諒別人,也不容易發生矛盾和衝突。 然而在感情生活裡,所有人的思想就是你愛我,你得理解我。 卻沒有我愛你,我也要學著理解你,學著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你所想所思。

★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是否也為她想一想。 ★

比如,你是不是也是她的最愛。 或者,她內心深處究竟最想要什麼東西,而你能否為她去做?或者你能否帶給她想要的東西?

如果做不到,那麼,是否可以退一邊去祝福她?

如果做不到,你的這種愛就帶著綁架的形式。 覺得愛就得非要把對方佔有而不需要理會對方的感受,只要達到你的目的,你就認為是愛她了。 其實這是更愛自己的行為。 有些很錯誤的話說,愛就是不問任何理由,不需要理會任何旁人的眼光。 看似多麼深情款款,可深究其含義,卻處處是漏洞。 小編覺得真正的愛應該是理智。 理智地判斷兩個人是否合適,理智地判斷自己能否給一個人幸福,而自己又是否是對方需要的幸福。 所有的戀愛教科書都不能幫我們規避不幸,愛情沒有招數,需要的是以真心換真心。 只有設身處地地為一個人著想的時候,愛情才會靠近。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