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怎樣才能感情越吵越好

情侶間怎樣才能感情越吵越好

發布日期:2016-09-07

吵架對於情侶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在很多人的認識中,情侶之間吵架會影響到雙方的感情,所以很多人並不希望自己會吵架。但是其實,吵架如果才處理得當的話,不但不會危害大家的感情,還能夠成為感情的催化劑。

每個人的內心裡都住著長不大的小孩,這當然不是真的“小孩”,而是心理上的“小孩”。那部分的你仍然認為自己天真年幼,用已有的經驗處理眼下的事,讓你在先前形成的世界觀以及年少敏感時期對其他人抱有的期望的基礎上做出選擇。

然而與這些“小孩”接觸卻不總是糟糕的,相反,在任何年紀都能像孩童般玩耍和冒險是一種妙不可言的特質。但你的潛意識在處理一些無趣卻不得不面對的事情時,這就可能是另一種情況了。

如果你的父母不是百分之一百的完美家長(事實上百分之九十九的父母都不可能是),你是一定有些需求得不到滿足的。這些不滿足可能就是導致你現在的戀愛關係中出現問題的原因。

嘗試這個簡單快速的測試方法:矛盾產生時,撇開眼前的實際狀況,問自己那種感覺是否似曾相識。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再回想一下自己第一次經歷那種感覺是在什麼時候。

另外一條線索是,注意一下自己是否每次不管是戀愛還與不同的人交往時,都陷入了一種熟悉的行為怪圈。尤其註意觀察自己是否喜歡使用“你總是”,“你從來都不”這樣的句子。因為這確實不是個好習慣,這樣說話摻雜了過多的過往不滿情緒在裡面。而從另一方面考慮,卻也為你找出自己的核心問題根源提供了線索。

當然,不是什麼都能從你的童年找到解釋(我自己也是個媽媽,我就有點不情願總是把什麼責任都推到父母身上)。可能你會說你童年非常美妙,與爸媽的關係也非常好,後來還和從未有過半句分歧的青梅竹馬結了婚。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首先我要第一個恭喜你,並請您和當地的媒體聯絡,因為毫無疑問我要採訪你。

所以在戀愛的時候,完全不吵架是不行的,但是總是吵架也是不行的。大家若是想要讓自己的愛情更加的長久,那麼就要學會經營自己的愛情,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這樣大家的愛情才會更加的長久。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