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調查

商業調查

商業調查是指商家需要對一目標的質量進行瞭解而產生的一種行為活動,

商業調查的產生與社會各行業的商業往來中的信用缺失有直接關係。

商業調查產生與存在的因素

無論怎樣看待一種事物,它的產生與存在有其自然和人為的因素。

商業調查產生的條件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

商業調查存在和發展也是為了滿足經濟發展的需要。

(1) 信用調查是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

侵權的救濟,在法律上被分為公力救濟和私力救濟。公共權力機關,

特別是警察部門,是打擊商業欺詐的主要力量。

但由於制度和人員配備上的限制,很多需要警察部門進行的調查,往往無法進行。

商業欺詐是與經濟發展相伴的,商業調查是打擊商業欺詐的必要補充力量。

同時,隨著在審判中主動取證的色彩淡化,在各種經濟訴訟中需要取證的企業,依靠自身力量很難完成。

而專業的商業調查機構在取證和固定證據方面顯然比一般企業更專業。

同時,造成執行難的深層原因:

找不到隱匿和轉移的財產,也是令企業頭痛的問題。

這樣就使一些不遵守商業道德的商人有恃無恐,

反正你又找不到我的資產,欠債?怕什麼?

而商業調查在這方面起到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2)背景調查是企業雇佣職員的必要前提

假文憑泛濫,讓求賢若渴的企業眼花繚亂,對那些看重工作經驗的企業,很難弄清楚應聘者說的是真是假,

而品行道德似乎就更沒辦法掌握了,這些都給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帶來了難題,而企業解決這些問題確實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背景調查則可以對雇員的真實情況進行實地核實,給企業一個真實的應聘者。

(3)商業調查在其他商業領域中的應用

在保險行業中的保險欺詐是長期以來一直困擾保險公司的一個難題;

反正不當競爭也是企業經常面對的問題;怎麼解決取證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商業公司,

而商業調查則可以在某種程度上解決這些問題。

所以,商業調查行業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隨著經濟的發展,它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必將被越來越多的商家所認可、接受和應用。

讓女人徵信協助您看清商業世界背後的混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