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妻子該怎麼做?

為什麼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妻子該怎麼做?

發布日期:2016-09-12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這句話好像是被大眾普遍認可的。那麼你們是否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這裡就不得不提到‘心理飽和’,就是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到了難以再繼續承受的程度。這個心理飽和就是造成婚外情的一個重要元兇,夫妻幾年,幾十年,朝朝暮暮的相處,低頭不見抬頭見,產生厭倦是很正常的事情。

以下兩點對克服心理飽和或者說是審美疲勞有很好的效果。

1、不要在婚姻生活中迷失自我

美國著名性心理學家威廉-漢金博士指出,在夫妻關係中保持自我,這是幸福婚姻的秘訣之一。 女人一旦結婚之後就將老公看成生命裡的第一位,將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投放在他的身上,以至於漸漸迷失了自己。你這樣的付出會給男人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他希望你看重家庭,但是沒有讓你放棄你自己。

有很多女人在自我迷失之後,還想拉著丈夫一起迷失,一定要兩個人都融入婚姻當中,這種為愛情犧牲一切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兩個人結婚,是讓婚姻為你們彼此服務,而不是你們共同犧牲自己為婚姻這個第三體服務。

兩個人能夠墜入愛河,是因為彼此吸引著彼此,一旦一方迷失了自我,那麼這種吸引力就自然而然地降低了。 所以建議婚姻生活中,戀人們都不要以對方為圓心,繞著他畫圓。不要因為戀人忽略你的朋友,多和好友們聚會玩耍,是個轉移注意力不錯的方法。

2、每一段愛情都是需要保鮮的

很多時候,男女之間為了取悅對方,總會絞盡腦汁想出各種花招來讓愛情永葆新鮮。戀人們走入婚姻之後,愛的激情與新鮮慢慢的消退,很多現實與理想的落差也就會凸顯出來,平淡而又平凡的生活,以及彼此戀愛時刻意隱藏的缺點,也都會在婚後兩人的相處中一覽無遺,若不及時懂得對“心理飽和”的調整,對婚姻以保養,夫妻間的衝突也就會出來,且一次比一次要來得更兇猛,若不及時化解,從細節將大事化小、小事化小,婚姻就極其容易出現問題。

結了婚的人都應該有這樣一種危機意識:得到一個人並不意味著你一直都擁有他。社會在改變,你們彼此的審美也在改變,但是如果你還一層不變,就不要怪對方的心變了。不管是男人女人都要做一本有價值的書,只有你擁有品味和格調,對方才會對你百讀不厭,常看常新。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